廿七

xxj文笔,本命宇少😍

那位白莲你站住(女主倒追白莲花)

39.


我什么都没有问,直接随着她出了寝室门。

我从来就不是一个喜欢打听别人八卦的人,哪怕是多年亲友的小七,她恋爱之后我也只是说了一句恭喜,对她的爱人除了性别以外一无所知。性别也是因为她总咋咋呼呼喊着媳妇媳妇妹妹妹妹的,想不知道都难。

她对于学校很是熟悉,我们一点弯路都没走,我仿佛是大佬身后的小弟,什么都不知道只能默默地跟着老大走。其实我很好奇她为什么如此轻车熟路,可我思来想去又不知道怎么开口,索性就闭嘴了。

找到座位后她向我推荐了几个优秀的窗口和味道不错的菜品,我看她一副早就混熟的样子更是满脑子问号。

吃完饭她带我去超市买了些日用品才回去,在她不知道拒绝了第多少个来要联系方式的学长后,我的疑惑终于到了顶峰。

“苏琼对学校好熟悉啊。”不知道现在该如何称呼她,只能叫着名字,不远不近。

“嗯,和本校大四学生谈恋爱,学校也就跟着熟悉了。”她提起爱人时声音都轻快了,嘴角扬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她的样子让我想起了昨天的那位重色轻友的混蛋,同样是想起爱人甜蜜的笑,那混蛋笑的怎么就那么让人想要动手打人呢?

“是因为学长啊。”我低声自己嘟囔了一句。

“是学姐。”她笑着纠正我,声音自然的仿佛只是在矫正我的发音一样。

仙女属于仙女的。

若这是我第一次听说,我定是要先惊讶一下的。倒不是说对她们有什么看法,只是第一次听说的事情总是要惊讶一下。就像第一次听说麻辣烫要放糖一样,不排斥但还是觉得新奇。

可毕竟有小七在前,惊讶完全没有必要,但我是个不善言辞的人,完全不知道在这种时候到底该说些什么,小七那时早就混熟了,根本不用去想这些,对了,小七。

“我有个朋友,也是女孩子和女孩子谈恋爱的。”我又短暂的思索了一下“所以这些事情于我而言没有什么不同。”

我说的虽然有些尴尬,但是传递的消息很明确,而且我也相信她明确的接受到了。

我们两个的步速并不慢,很快就回了寝室。

吃饱喝足就干起了收拾房间的体力活,我和她只偶尔会交流一两句,其余大部分时间都是沉默的。

不熟对于我而言就像是一个结界,我真的很难以突破它。她不是小七那种话痨人物,我也不是,我们之间最长的对话也不超过五句。

忙碌的下午很快过去,晚饭被我们不约而同的排除在了日程之外,无事可做的我们坐在椅子上开始了短暂的尬聊。

我完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东扯西扯的瞎找着话题,她不论什么时候都是淡淡的,只有在提起学姐时脸上的表情才灵动起来,话也跟着多了不少。

天黑后我们都早早的上了床,躺在床上各自玩着手机,我缩在自己的床上和小七东扯西扯的闲聊。讲着我的绝美室友已经取代了她在我心中刚树立两天的第一美形象。

“小七你跟她比起来真就是落了下乘了。”我自认为说的已经很客观,哦,不,很考虑她的感受了。

可她十分不服,非说那是我不够了解人家,才会对人家外貌有一个高评分。

其实她说的可能有些道理,我的确太过了解她,以至于她的外貌在我这里有很多其他因素影响,不过我和她的“熟识”还真就是掺了水分的,主要是因为我向来觉得网络上没必要暴露那么多真实信息,她的各类信息甚至于姓名我都是不知道的,一向只称呼她游戏里的昵称。她的照片还是我出发来H市的那天才第一次看到。

小七劝我和舍友多说几句话,不要总和她聊天。

“你耽误我和我媳妇儿聊天了。”

我怒火攻心,差点呕出一口老血,毫不客气的把她骂了个狗血淋头。不等她回复就把手机收在了一边。

“苏琼?”我试探的开口,得到那边轻轻地一声应答后就继续说了下去“我叫你苏苏可以吗?”

“苏苏?第一次听到这么叫我的。”她把视线从手机上挪到了我的身上。“当然可以,文文?”

我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在抗拒这个名字,只因我的小名就叫文雯雯,从小被不知道多少人调笑过,简直就是我童年时代的噩梦。

“还是叫我木木吧。”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