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

xxj文笔,本命宇少😍

那位白莲你站住(当我成了虐文女主)

115.

我看着自己对整理完好的桌面露出疑惑,看着“我”与成彬安素吃饭交流,包子被“我”一口一口的吃下去,碗也一点点的见了底。

然后“我”问起了乔思琪,那个随着时间默默疏远了的朋友。接着又问起了高中老师,老师不过是一步步往上走的跳板,学业结束后就失去了作用,我当然没有再联系过她们。不过听到这样的结果我还是有一点的惊讶,毕竟她们论起教学水平,都是一等一的好。

然后,我听到了一个陌生的词语,灵魂嫁接。似乎伴随灵魂嫁接,还有着修改记忆的功能。我渐渐变得失落,安素也无可奈何,接着一声怒吼,成彬从厨房冲出来。是我昨夜烧的水,可这位纪灵显然不记得这些事情。一切都与昨夜相同,那些我做过的事情也留下了痕迹。可如今,我确实动不了的,我终于怀疑起了自己的真实与否。

接下来我们走进了那个早就被我落锁封死了许多年的房间,意外的是房间竟然没有灰尘,正中还摆放了许多的仪器。她们讨论的内容同样尽数落入了我的耳中。我不由得也仔细的回忆起了当初是为了什么而锁上这个门。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原因呢?无论怎样都想不起来当初那个让我非锁不可的理由,一切显得荒唐又可笑。

两年前的电脑启动都是问题,主机嗡嗡的声音持续了好一阵。我也不知道是否刻意,那简单的密码“我”输入的很慢,至少足够我看清,并且记忆。

“我”很是着急,想尽快去看那段“不知道是真是假的回忆”。我像是无意间附身在纪灵身上的幽灵,因为主体醒来所以开始动弹不得,只能默默的看着一切。

那段回忆也并非是普通的梦境,完善的设备似乎在不断的提醒我这是个治疗手段。我迫不及待的躺上去,然后又因为不稳的内心而难以进入正题。

我动弹不得,就像看这个画面的“我”一样,没有选择。不过她至少还能在心里发表自己的看法,而我对于这一切,都只有听的份儿。

所见与现实差异实在太大,竟然提起了我的几分兴趣。我和苏琼不是一开始就有矛盾的,我们之前根本不认识,所有的恩怨都是从她当上副主席开始的。所以这段凭空捏造的“面试前”小故事,倒也有些趣味。

而后的一系列故事都是我闻所未闻的,包括非要给纪灵发什么消息,还有后来的日常疯癫。不得不说,那时候的我确实有些脱离掌控。可“我”又有了一个新的想法,她觉得记忆从这里开始不同,是因为我从一开始,就喜欢苏琼。

且不论她这话的逻辑如何,单凭我后来的记忆,我断然是不会喜欢这个人的,除非一切真的是我记错了,那些话本一样的情节才是现实。

我上学期间虽然不是老实本分,但也绝对和老师没有太多的交集,所以看到自己被点名,还是不由得惊了一下,谁料到半路跳出来个班主任,直接将我带走了。

不对,太不对了,一切都很不对。

我的记忆不是这样的,到底哪个才是正确的?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