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

xxj文笔,本命宇少😍

那位白莲你站住(当我成了虐文女主)

117.


“我”的反应看起来有些玄妙,似乎和这位早已疏远的朋友还有不少情分,明明从乔思琪三个字出来的那一刻,具体是哪一位乔思琪大家都应该心知肚明了,可她却偏偏要逐字的确认。

我默默地看着这朵盛世白莲为了一个丢弃在过往的小朋友激动不已,甚至要求见面聊一聊。安素摇了摇头,接着说,她死了。乔思琪死了?我听到这话都小小的惊了一下,更何况她。我正仔细的从记忆中搜寻任何可能与她去世有关的消息,她就直接从椅子上弹了起来,视线突然地剧烈晃动一下子打断了我的思绪,她情绪十分不稳定,就差把住安素的肩膀死命的摇晃了。

两年这个时间我太过敏感,我初遇顾北辰,正是两年之前。所有一切早已累计多年的恩怨,我对表哥的厌恶,对母亲的不满,对苏琼的憎恶,全都是因为顾北辰才一一引爆。如果没有遇到他,这些沉淀在我心中的无数委屈与不安,恐怕就会一直被我自己隐藏起来,压抑全部的负面情绪做一个众人心中的乖乖仔。全都是因为遇到他,我才学会放过我自己。

接下来,一切彻底脱离了掌控。

安素突然提及了碎片,而我完全不清楚那是一种什么样子的东西。只能默默地记下来再将这些希望寄托在王医生身上。可是一个人,怎么会变成灵魂碎片?

然后我听到自己说、“所以,我体内的另一个人,就是她?”

瞳孔骤然放大,她在说什么?体内的另外一个人?我突然想要摸一把自己的身子来确认实体的存在感,可我却无法操控这具身体。一股突如其来的恐惧感紧紧地包裹住了我,我起了逃避的心思。

她们说的,是我吗?爱顾北辰的,爱到偏执的那个纪灵,是我吧。我不懂,这一切怎么可能会发生呢?王小明杀了乔思琪,做成了碎片,然后产生了我?那会是一种怎样的技术呢?不对!凭什么她们说的就是真的?我内心不停地安慰着自己,不断地重复告诉自己她们说的是假的,可无法动弹的身体又在无时无刻的提醒着我那话语真实的可能性。

盛世白莲陷入了“有人因我而死”的疯狂自责漩涡中,眼角愣是挤出了几滴泪花,抽抽搭搭的问安素有没有可能是自愿。我本想仔仔细细的感受一下她能演成什么样子,可我思绪乱的不行,完全没有一丝一毫看戏的念头。我只关心她们都说了什么,我努力的提取其中每一句话的重点。灵魂嫁接,是需要有一个人自愿或非自愿经历很痛苦的过程死亡变成碎片,只有王医生会的一种手术。

她躲开了安素安慰的手,垂下头发了一张送客卡。安素似乎和她的感情当真不错,叹了气几番欲言又止,最后临走前还是温柔的拍了拍她的头。

门关上的声音十分微弱,却像一个开关一样,打开了这个纪灵努力控制的情感阀门。她滑落在地上,缩成一个小团。

她和我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可如今她实实在在的操控着身体,我只能做一个无用的旁观者。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