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

xxj文笔,本命宇少😍

那位白莲你站住(当我成了虐文女主)

119.

如果不是他的声音早已刻在我的脑海,恐怕我根本无法将这个略显娇嗔的语气与他联系在一起。我们家小明又是什么意思,顾北辰亲昵的称呼是不是太过火了些。可她没有一丝迟疑,直接开始和王医生交流了起来,我却在脑内无限循环着顾北辰的声音,他从来不会这样,从不会对我这样。他和王医生的关系,和我所知道的似乎差了太多。不,或许这就是我在顾北辰办公室的里室醒来,并且一睁眼就在那里见到王医生的理由。

我深知她们现在交流的一切正是我最渴望知道了解的部分,可我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心绪,总是在止不住的想这一切与我认识脱轨甚远的事件。

碎片,对,碎片。她问起了碎片,想来是想要知道乔思琪到底去了哪里。王医生倒是坦诚的很,有问必答。连我看起来都觉得不可思议,毕竟一切若真如他所说,他又怎么肯如此坦然呢?至少都需要隐瞒一下吧。杀人,取魂,怎么看都不像是能够坦坦荡荡讲出来的东西。他说的太过直白反而让人难以相信。

虽然已经无数次接收到“我”喜欢苏琼的暗示,可当一切就那么清清楚楚的讲出来依然让我感到了冲击。我记得,顾老先生很疼我,可顾北辰偏偏去喜欢那个一直都和我不对付的苏琼,搞的家里鸡飞狗跳,连重病卧床的老先生都不得安宁,我和她注定无法和解,更妄论在一起了。但显然这不是我记得的世界。

乔思琪的恨莫名其妙,她恨意兴起的理由我无法理解,这就像幼稚园发糖时老师将她喜欢的口味发给了我和苏琼,而我们因为不喜欢吃而将它放在一旁,并且一起玩去了,她便因此恨我了?明明我们都不要糖于她而言是最好的结果吧。王医生定然是影响了乔思琪的。她耐不住性子直接问出了口,面对这种问题时王医生还算是个聪明人。即便最后给出了一个侧面印证的答案,也不是完全的肯定,怎么影响?影响到何种程度?只字不提,不愧是顾北辰身边的人。表面看起来是“我”在带着聊天的节奏,实际上一切都在王医生的掌控中,这个纪灵太稚嫩,已经不符合这具身体的年龄了。我比她,更合适。

好不容易压下了心里关于顾北辰与王医生关系的疑惑,准备认真看戏,可对话戛然而止。顾北辰娇柔做作的声音再次响起,我的疑惑达到了顶峰。可达到顶峰又能做什么呢?我操控不了身体,我只能看着,像被人捆绑在电影屏幕前的木偶。

或许等这个纪灵睡了,我就可以操作身体?我像是一个隐藏在纪灵身体内的幽灵,她不知道我,我却看得到她。字迹愈发潦草,她也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体力不支,在黑夜中一晃一晃的挪回卧室,将自己甩在了床上。我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等待她睡熟的那一刻。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