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

xxj文笔,本命宇少😍

那位白莲你站住(当我成了虐文女主)

134.

我走出那门时才发现灯光又灭了一盏,我总觉得这不是什么好兆头,莫不是代表着无法回头的过去?我稍稍挪了一下自己的位置,其他地方的灯光也足以让我在那盏坏掉的灯下看清东西,但我总觉得在那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黑暗。我本想开口问问王医生刚才见到的女孩子是谁,但是我完全没有记忆的事情,王医生应该也是没有办法的吧。于是我又重新整理了精神,在王医生的带领下进入了下一扇门。

人似乎成长的很快,十二岁,那时候我刚刚小学毕业。父亲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身体变得越来越差,整日吃的药几乎要比我的饭还多。不过我也因此可以每天都见到他,虽然不能再像曾经那样玩闹,但安静的坐着和父亲说话的时光也十分享受,当然,作为交换的是和母亲见面的次数与时间越来越少。她开始变得繁忙,而我表示理解。表哥开学的时间要略早于我,所以开学那天他并不在送我去学校的队列之中,母亲仔细的将我的衣服调了又调,仿佛我是第一天上学一样。出门前我特意穿着新校服在父亲面前转了一圈,他笑着点头说好看。从前初中生活只能在表哥的口中听说,如今终于可以自己体会,总归是十分激动的。

这种亢奋一直持续到我坐在教室的椅子上都没有消失,我观察着新环境的一切。甚至连监控我都觉得有些可爱。然后一个女孩子问我,旁边有没有人。

小纪灵看向她,说没有。“我叫纪灵,侏罗纪的纪,巨灵神的灵。”我看的出来那个小女孩在强忍着笑意,反复尝试了许多次才遏制住不断上扬的嘴角。“我叫乔思琪,乔木的乔,思念的思,五子棋的棋,木换成王。”截止到她说完这些话,她都是站着的。于是小纪灵拍了拍凳子,邀请她就座。

接着不知道是什么话题突然出现,两人开始滔滔不绝的说了起来。王医生站在我身旁,“你还真是个爱笑的人。”我看着面前两个小孩子笑的前仰后合,对他的话表示赞同。原来一段深厚的友谊开头可以很简单,当然,结局可能更简单。

失去了两盏灯的楼道虽然不至于阴暗,但总归有些让人觉得不明亮,我有些不愿意去推开下一扇的门。人生中的大事儿,又是按照时间顺序排列。下一场,恐怕就是父亲去世了。

我不想再去面对一遍,亲眼看着他一点一点的丧失生气。父亲的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严重的?我记不清了,只记得一开始只是吃药,吃很多很多的药,后来是在家里修养不再工作,再后来就是卧床不起。我清晰的记得十三岁那年的冬天,母亲跟我说父亲需要好好休息,从那之后没有特别重要的事情就不要再去吵父亲休息。我当时真的很想问,那我想爸爸算不算是很重要的事情。我希望父亲能好起来,他度过了那个寒冬,却没有度过第二年的春暖花开。

王医生看出了我的退却,他拍了拍我的肩膀以示安抚。你必须学会面对,他说。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