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

xxj文笔,本命宇少😍

那位白莲你站住(当我成了虐文女主)

40.



还是那句话,我不爱八卦。

直到熄灯我们也没聊出个什么深入的话题,最后在一片黑暗中互相道了声晚安。

第二天她早早就起了,我自认为醒的不算晚,睁眼时看到认真化妆的她自然被惊了一下。

“苏苏怎么起这么早?”我抬手看了眼时间,时针刚好指在六的位置,我的生物钟向来很准。

“和学姐约会。”她右手握着眉笔正在专心描眉,听到我的声音直接将身子转了过来,手还没有放下,就冲着我露出了一个明媚的笑,而后又转了回去,重新投身进了化妆的大业里。

我看着她的背影有些呆愣,第一次见到一个人快乐到只看着背影都足以让人感受到喜悦,我甚至觉得若不是我在睡觉,她肯定是要一边哼着欢快的歌一边梳妆的。恋爱中的女人总是让人羡慕,当然更让人羡慕的是另一个女人,那个学姐。

此时我终于对那个学姐产生了一点点的好奇,偷偷在脑海中勾勒了一个形象。她一定面容俊美身形高挑,性子稳重又不失风趣,最好还有一身成就傍身,否则如何配得上这样一个可人呢。

我维持着那个侧身的姿势不知道多久,回过神来时候肩膀都有些酸了。她已经梳妆完毕,正在确认包内的物品。

“木木,我走啦~”她拉开门回头向我挥了挥手。“晚上见。”

随着门被她轻轻的关上,我一下子仰面躺回了床上,躺尸一样盯了会儿天花板,思考今日该做些什么。

突然,我想到了一个事情,猛的弹了起来。

我可以探索学校的路,虽然日后大部分时间都会和苏苏一起行动,但我不能总靠着人家。我的路感向来很好,走过一遍的路就可以记住,如果一整天都在搞这个事情的话未必不能看到成效。

想着我就迅速的开启了探索的一天,到中午吃饭时我已经顺利摸清了至少三分之一个校园,在食堂吃完饭后又顺便给自己设立了每天吃一道菜并按味道打分的目标,一天十分充实。

等我把学校内部的路径和各类建筑物记得差不多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天早已黑透。我凭借脑内的地图顺利的摸回了寝室,寝室的灯却是亮着的。

“回来了?”苏苏眼睛直直的看着我,我看她姿势像是刚刚坐在椅子上刷手机的,桌子上还摆满了让人垂涎欲滴的食物,我粗粗看了一眼就瞄到了许多网上盛传的H市特色小吃。

我嗯了一声,悄咪咪的转身咽了下口水,把门关了个严严实实。正准备径直走向我的小柜子时,苏苏又叫住了我。

“来一起吃吧。”说着她还把椅子往右侧挪了挪,示意我过去。我有些拘谨,内心纠结了一小下,奈何特色美食的吸引力实在太大,很快我就屈服了。先是甜甜的回了句好,而后把包包随便丢在了桌子上,搬着椅子就坐了过去。

看着满桌子的各色小吃我竟然不知道从哪里开始下手,苏苏推荐一个我便去拿一个,吃完一个再吃下一个。

或许是我太饿了,也或许是小吃太美味了,我吃的有些投入,大概吃到第三个的时候,才意识到她根本没有一起吃的意思,全程只有我一个人在认真与美食约会。

“苏苏怎么不吃?”我把嘴里的东西咽干净后,开口问了原因。

“这不是我的口味。”她看着我微微一笑,又继续说道“况且这本身就是买给你的。”

“给我买的?”

“明天就军训了,你再不吃就要等好久之后了。”

的确,军训结束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大部分人都认为军训繁琐又讨厌,我偏偏期待军训,可能是内心深处有个军人梦吧。

军训的程度有些低于我的预期,教官出奇的宽容,总体算下来都很简单,我和苏苏的生活也就局限在了宿舍食堂体育场三点一线,晚上回寝室后默默洗漱泡脚,偶尔和小七扯两句,苏苏则是雷打不动的每天打电话。最后一天上午报告大会结束后,一群男生抓起他们的教官开始抛上抛下,而我们这种女生连队就只是默默地解散了。我有些落寞,却又无可奈何。

当天晚上我在寝室正泡脚的时候,微信突然来了一个好友申请。

我看了一眼她的验证信息。“我是纪灵。”

纪灵?哪位?难道是袁术手下那个纪灵?

我没有接受,而是选择了回复,问她具体是谁。

她自称是大四的学姐,在看到学姐这个词的时候我几乎是一瞬间就想到了苏琼的女朋友,果然她接下来就自称是苏琼的女朋友。

“学妹,明天你们不是放假嘛,我想给她个惊喜。”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