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

xxj文笔,本命宇少😍

那位白莲你站住(当我成了虐文女主)

38.



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颠颠的就往H大走。

那位还真是说到做到,天黑前把我丢在了酒店门口就直接消失不见,完全没了之前怕我被骗的样子。我表面毫无波动,内心波涛汹涌,转身就给这位重色轻友的毒哥挂了个悬赏。

她选的酒店离H大果然不远,走了没几分钟就到了大门前。迎接的学长学姐非常热情,热情得有些可怕,害怕的我努力找了个十分充分的理由婉拒了他们的引领,转身开始了自己游荡。

如今科技发达,根本不用担心迷路,我昨夜就已经在网上查好了地图,问题基本不大。

对不起我收回之前的言论,谁能想得到,H大,在修路呢?

大部分的路,竟然都是不通的,微笑. jpg

没有了地图的指引,本身就不小的H大校园在我眼中更是放大了N倍,第三次走到死路时,我崩溃了。产生了一种拆了围栏走过去的冲动,可理智告诉我大学第一天不能以这种方式出名,只能压抑住了拆迁的欲望,来回探索着。

不知道究竟过了多久,终于遇到了一位善良的想要我我从她那里办理校园卡的学姐带我找到了寝室楼,当然作为回报,我也办了卡。

只当是花钱雇了个导游吧,至少她在我答应办卡后说话就很少,使我避免了交流的尴尬。

看着寝室楼前攒动的人头,我陷入了深深地悲伤。明明早上出来那么早,就是为了避免和太多人扎堆的。早知道如此,就跟着那群热情似火的学长学姐走了,虽然他们的热情可能会烧死我,但肯定比我这样要快上很多。

垂下头认命一般的站在了队尾,掏出手机随意的划拉消磨时间,又给小七连发了几条吐槽的消息,小七对我的遭遇表示了同情,刷屏的哈让我有种想把她拉进黑名单的冲动。可毕竟是自己选的亲友,哭着也要一起走下去。

当我终于拿到钥匙爬上楼时,已经是正午了。气喘吁吁的走到寝室门前拧开了锁,猛的把行李箱往屋子里一推,拉过椅子就瘫了下来。

幸好是两人寝,我向来不擅长和陌生人打交道,更何况和陌生人住一起了。

原以为门锁没开是舍友还没到,没想到一开门就看到了对面几乎堆满了东西的桌子。

我瘫在椅子上打量着对面的床位。床铺铺的干净整齐,深蓝色星空的被子配上纯白的床单,颇有些青春的味道,或者说是自由的味道。

记得高中时候住校,学校统一要求要用绿黄蓝条纹的四件套,搞得我一见到那种配色就有些紧张,幸好,H大的品味不错。

喘的差不多了,我就下楼买了一套被褥上来。辛辛苦苦扛上楼之后满心欢喜的打开了袋子,不知道会不会是除了星空以外的其他图案呢。

??绿黄蓝??怎么又是你??同一个世界,同一个配色??

我把它猛的塞了回去,晃了晃脑袋,又拿了出来仔细看了看。一脸懵逼的看了眼手里的黄绿蓝,又抬头看了看舍友的星空,一时之间根本缓不过来。

我这么大一个人了,H大竟然还玩儿我?

欲哭无泪,只能咬咬牙开始铺床,铺完又顺势在床上休息了一会儿。

迷迷糊糊就要睡着时,敲门声突然响起。我一下子弹起来哑着嗓子问了一句谁呀。

“你好,我是你的舍友。”门外的声音脆生生的,我连忙下了床过去拉开了门。

“内个内个,你好,我叫文冠木,右手边二号床的,是西北省,啊不是,西北地区J省J市的。”我有些紧张,尤其是看到她那张惊为天人的脸之后,说话都有些语无伦次。

“你好,我是苏琼,来自H市。”她向我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我更是有了几分说不出的慌乱。

“那,可以让我进去了吗?”我这时候才意识到我把她堵在了门口。

“可以可以。”我立刻闪开了一个身位让她走了进来。

我捂住自己跳的扑通扑通的小心脏。

妈妈!我遇到仙女了!

她把手里拎着的东西放在了桌子上之后,就走向了窗户,看了会儿楼下,接着就打出了一个电话。

“宝宝,嗯,到楼上了,今晚在寝室住,嗯好,快去忙吧,别忘了吃饭,乖明天早上就见到啦,嗯,看到你了,好,拜拜,mua”

……妈妈……仙女都是一对一对的吗?

“要一起去吃午饭吗?”她挂了电话,转身就向我发起了邀请。她这么一提,我突然就感觉到了饥饿。况且看着这张脸,我哪里能拒绝得了她的邀请。

“那走吧。”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