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

xxj文笔,本命宇少😍

那位白莲你站住(当我成了虐文女主)

114.


他似乎是在洗些什么,水声大的很,几乎盖住了他的声音。我拿着手机等了一会儿,水声才停下,只是还有着滴答滴答的水声。

“纪小姐,梦中没有痛觉。”他给出了一个我早就预料到的答案,不论是胳膊上红红的印记还是后脑那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大包都在不断地提醒着我,这是一个有痛觉的世界,有痛觉,所以是现实。

“有痛觉,是谁的现实?”现实是什么?有痛觉可却与记忆偏差过大的,算是现实吗?

王医生却说这就是现实,是每个人的现实。然后他又说,“可这独独不是你的现实,纪小姐。”他顿了顿,“你是这个真实世界里唯一的虚假。”

我还没来得及问他这话是什么意思,他的电话就直截了当的挂断了,只留我听着嘟嘟的声音出神,再拨回去,就是用户正忙了。

房间内暂时安全,没有其他的外援那就只能靠自己。只是我实在不理解王医生的话,唯一的虚假,是梦里的一切都能自洽,而我这个属于现实的人显得虚假了,还是我对于现实而言,是虚假的。

没有什么头绪就只能从桌面上摊开的本子入手,那本子上确实是我的字迹,只是写的有些龙飞凤舞。我一开始只是大概的翻了翻,发现这些似乎和我“梦中梦”的情节有了几分重合之后,便从头细细读了下来。

写这个本子的我记忆也和所见到的那些有所不同,倒是与我的相同,只不过她坚定地相信所见到的是真的,而我只相信自己脑海中存在的。

只是,如果我的记忆真的是被修改过的呢?如果我真的和苏琼有情,那些我曾经看来奇怪的事情也得到了解释。她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东西需要取走,似乎也有了合理的解释。

可我不信,我也认认真真的活了这许多年,凭什么一锤定音就说我是假的呢?

我下意识的将桌面整理干净,看着收拾整齐的本子发呆。

手机里的内容实在不多,干净的让人难以相信,微信联系人极少,消息最多的人依然是小明同学。聊天记录很多,随意点开了几条语音来听也确实是自己和王医生的声音。

可这话,绝对不是自己会说出口的。王医生的回复也完全没有对自己的身份起疑,而我连自己怎么回的家都没有搞清楚,大脑还要再迎接这一波又一波的冲击。

突然之前,我就不想再努力了,越是接近那个血淋淋的“我是假的”,我越不敢仔仔细细的看下去。“到此为止吧,这场奇怪的梦。”我想着。“睡过去,再睁眼就回去了。”

我顺手将手机充上了电,关上灯拎着棒球棍回到了卧室,将它塞到了床下,躺在床上。眨了眨眼看向天花板,睡醒就结束了。

可逃避从来没有作用,一切没有变成我想要的样子。第二天我的确睁开了眼,依然在家里,环境没有丝毫改变。并且这一次,我无法控制自己。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