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

xxj文笔,本命宇少😍

那位白莲你站住(当我成了虐文女主)

116.


那个记忆中除了课业并没有太多交集的老师与我交流的如同朋友一样,乔思琪倒是一直沉默不语。我深知随着年岁的增长,即便没有任何矛盾和不合,时间也会缓慢的带走许多人。我之前一直以为,乔思琪就是被静静带走的那一批,虽然我感受到了那种渐渐地疏远,可我们早已不是一个阶层的人,她于我而言实在没有什么利用的价值,我也就没有尝试修复关系。但要是按照这里边的剧情来看,乔思琪心中对我早有怨念,被他人夺走希望得到的目光,是一种很深的仇恨,这我早有感受。

我看着“我”看故事。三个不同的记忆,我隐藏在最深处,说明我是最真实的,还是我是最虚假的?

我与安素的矛盾早就存在,我看不惯她一副虚伪的面孔,更何况她还是成彬的未婚妻,那个夺走我母亲全部目光的表哥。这里边却说我对她的厌恶源自于,我对成彬的在乎。一个是因为厌恶成彬而厌恶安素,是厌恶情绪的顺延;一个是因为在乎成彬而厌恶安素,是不想由别人来分走自己哥哥的在意。虽然最后都落在了与安素长年累月的恩怨上,但是对成彬的态度却是截然相反的。曾经他是我最好的玩伴,也永远照顾着我,后来他双亲离世住进我家,夺走了本该属于我的母亲的宠爱,母亲开始渐渐不在乎我,即便一起犯的错也都是我去承担。然后我对他的感情就慢慢变了。我讨厌他,甚至觉得是他带来了霉运,才导致我父亲的离世。

果然,家里依旧是空荡荡的,从前表哥读高中的时候,母亲每天都是去接的,晚上还要亲自下厨做宵夜给他吃。那时候我读初中,放学比高中早上许多,可母亲一直都只在表哥下课之后才会出现,所以我那时候的选择就是一个人留在教室里只开一排灯,默默地自习。如今我开始读高中,虽然依旧出于安全考虑有人接送,可见到母亲的机会少之又少。

画面里的我情绪调节的很快,似乎早就适应了这一切。可当时的我就不会,我每见一次没有灯光的房间,便会加深一分对成彬的厌恶,从未停止过。

心态不同,就会有截然相反的两个结果。

与苏琼的聊天并不顺利,可我依然开心的很,连仰面躺在床上看天花板都带了几分欢喜。然后那个“我”就直接下了定论,我是喜欢苏琼的。

虽然我并不能理解这种感情,但是我也不是什么单纯的孩子,这几日纪灵的作为就差明晃晃的把爱写在了脸上,我自然看的明白。

安素那边开始了催促,“我”不情不愿的睁眼醒了过来。成彬递上了一杯水,我接过来依然有些发懵,他与安素交换了一个眼神,就走了出去。

纪灵刚说出那句话我就笑出了声音,可惜我无法操控这个身体,不然安素的表情定然会很好看。

接着,安素说。

“举报老师作风不良的人,就是乔思琪。”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