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

xxj文笔,本命宇少😍

那位白莲你站住(当我成了虐文女主)

118.


小女孩将自己丢弃在冰凉的地板上,一边悲伤记忆中朋友生命的离去,一边又鄙视自己对于生命曾经的漠视,仅有在身边人离去才感受到悲痛的自私。

不知为何我突然想到,要是没有顾北辰,我应该就是这样伤春悲秋的度日吧。整日里想些无用的东西,用自己无法达到的标准来苛责自己,让生命变得愈发坎坷难过。

她只看着一处一动不动,我猜测是在发呆,画面中的东西实在不多,我来来回回的看了许多遍,也没有发现任何线索,并不是变化不大,而是因为这里我从未来过。锁上这扇门的原因我自己都记不清楚,我甚至记不清是什么时候锁上的。记忆中我也完全没有想起来这边还有这样一扇封闭许久的门,更没有进来过,哪怕一次。

纵然心中早已劝说了自己许久,可在事实面前那些用来欺骗自己的理由都显得不堪一击。而我唯一能确定的不过就是我和她都不是完整的纪灵罢了。

她太过安静,安静到足以我好好回味这几天经历的所有事情。我从顾北辰办公室的里室醒来时候,穿的可不是什么舒适的居家服,并且,我还化了妆。那实在不该是一个昏迷许久病人的状态,倒像是早就预计好了要见什么人,然后受并非外力影响的因素昏迷,昏迷的时间的肯定不会太长。

是这个纪灵去找他,然后他借机唤醒了我?那王医生恐怕就是我最后一个可以相信的人了。

那,那个真实的梦呢?那个我险些杀了苏琼的梦。流泪的她再次浮现在了我的脑海,她的泪水一滴一滴,我的心竟然抽痛不已。

这边她还在期期艾艾的回忆着她与乔思琪的过往,连照进室内的光都开始变得昏黄,她才终于慢慢站了起来,可能是腿有些麻了,没有站稳晃了两下碰洒了水杯。

她盯着那水在地面上蔓延开来,接着突然趴在了地上开始用袖子去擦拭。她的精神状态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袖子因为沾满了水而变得沉重不堪,她又盯着那水痕看了许久,将上衣整个脱了下来,擦了两把,将衣服直接甩到了地上。

我毫不怀疑这个小孩会因为今天发生的事情开始放弃,她的抗压能力太弱了。我心中突然涌现了一个想法,如果这具身体非要在我和她中间选择一个留下来,我一定比她更合适。

不过,她,和那个电影一样的画面中的纪灵有一个相同点,都喜欢苏琼,而我却是爱顾北辰的,不过这并不足以成为选择的理由,不是吗?

苏琼照片在我视线内停顿许久,然后她下定了决心。我习惯于否定许多能力与影响,但爱情,我没有什么否定的资格,如果今时今日是顾北辰在等我,哪怕是万丈深渊我也会义无反顾。

她在黑暗中颤抖的叙述着,窗外霓虹灯光闪烁,她坐在沙发上胡乱的揉了两把自己的头发。深吸了一口气走进了书房。

她一直在纠结要不要联系王医生,在对话框内犹豫许久,终于,她发出了消息,回应来的很快,她毫不犹豫的点开了那条并不长的语音。

这是!顾北辰的声音!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