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

xxj文笔,本命宇少😍

那位白莲你站住(当我成了虐文女主)

135.

我小心翼翼的推开了这扇门,在踏入之前又深呼吸了几下。我猜测着下一秒出现的场景会是哪里,医院病房?手术室门口?还是再直接一点,葬礼现场?这扇门不带有任何图案,没有给我猜测的余地,在光亮慢慢清晰之后,我发现,我回到了家里。

室内一片寂静,连空气都是凝固的。我一步步的向前走,脑内回忆起了关于父亲的过往。他是个温柔的父亲,会同我玩闹,但从来不曾发过脾气。即便在我做错之后,他最多也只是同我坐着,轻声细语的讲些道理。或许也是因为母亲总是一顿暴打然后责骂,所以他也无需去做那些事情。脚下的路太短,我站在门前不知道该如何进去,他看不到我,可我总是有所感受的。小纪灵今天在学校和别人打架了,闹的很不愉快,起因是有人戏弄调侃她表哥的所谓“身世”。小孩子的恶意最为可怕,但我从来都不是会忍受的性子。所以理所应当的被叫了家长,所以又出乎意料的被父亲叫了过去。

明明在被叫家长之后依然理直气壮与那群混小子理论,但进了父亲房间后就只安安静静的低着头了。父亲已经是任谁都能看得出的大限将至,仪器摆满了床两侧的位置,现在的他已经很少说话了,可是这一天,他还是对我说了许多。

我站在床的另一侧,我不敢去看父亲,就像当时的我不敢抬头一样。如今家庭的分崩离析,我哪有资格再去看他一眼。其实我不该这么觉得,我打心底里觉得是那两个人背叛了我,可当我站在了这里,我还是觉得自己也做错了很多。父亲没有训我,他只是像从前的很多时光一样,轻声细语的同我讲话,虽然有很大一部分因素是他已经没有中气十足说话的力气了,讲两句就要喘一喘,我不记得自己当时是什么感觉,而如今我只感觉到疼痛,无尽的疼痛。他半句没有提当天的打架事件,反倒是一直在讲自己为人处事的经验,若是母亲要和我拖沓的讲这些大道理,恐怕早就被我顶回去了不知道多少句,虽然免不了一顿打,但是父亲说的时候,我就会静下心来仔细的听。他说不能强取豪夺,不能利用自己手中已有的资源去伤害别人,不能违背自己的本心,不能不能,许多不能。我多想说一句这些我都懂,父亲和我闲聊一些家常话好不好,我许久未见您了。可我只能低着头流眼泪,他说你要宽以待人,要懂得接受人与人之间的差异,要好好对母亲,她若说的不对就不必听了,我可以有自己的想法。然后父亲艰难的抬起了一只手,招了两下,灵儿,过来。他说,灵儿灵儿,要好好对待妈妈,即便她做的不对了,也要互相谅解,她被我宠惯了,不知道让步,你也一样。小纪灵把头埋在被褥之间泣不成声。

我站在那里迟迟不肯离去,直到纪灵离开了房间,周遭的一切都开始变得模糊,我也依然不想离开。王医生也没有催我,我站了许久,终于鼓起勇气看了父亲一眼,他依然是那么年轻,目光正看向了我的方向。

灵儿都这么大了。

评论

热度(6)